百色

聚焦城镇社区建设管理 百色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

2017-07-28 16:07: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7月27日,百色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围绕“加强社区建设 推进城镇管理”主题展开协商和探讨。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出席会议。

 

  会上,百色市政协协商议题调研组分别就到广东、福建等区外学习考察情况和深入我市右江区、德保县等县区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介绍了厦门等市在城镇社区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我市在城镇社区建设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市民政局、市住建委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在开展社区建设、推动城镇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常委和协商单位就我市城镇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

 

  会议认为,城镇社区建设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最基础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加强城镇社区建设管理工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我市城镇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社区服务基础设施薄弱、社区工作经费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不足、社区服务弱化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积极与社区管理相关部门多交流沟通,积极为我市城镇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要发挥好服务作用,带领界别委员多开展相关调查研究活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社区建设管理工作的认识,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合理建议和意见,促进我市城镇社区建设。□罗 霞 黄秀迎 农海华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建平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