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一行赴桂林兴安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2017-07-29 15:50: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长征新路
——百色市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一行赴桂林兴安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7月26-28日,百色市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一行赴桂林、兴安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黄桂宁和市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覃召实带队前往。


    党员们抵达兴安县后立即来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花篮上两边红绸带分别写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永垂不朽”和“百色市离退休党支部敬献”。仪式开始时,原百色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区厅级离休干部李吐林和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桂宁缓缓走在队伍前面,登上台阶并用双手整理花篮彩带,全体党员随着向先烈雕塑三鞠躬,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怀念。接着,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在纪念馆中,通过参观展出的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场景实物还原、展馆陈列着革命先烈使用过的各种武器弹药和用品,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凝视着图片和文字解说,大家切身感受到当时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和艰险的战斗历程中奋勇抗敌的大无畏精神和历史的沉重脚步,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有不少同志立即抒发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有的当场填诗作词。黄桂宁作了题为《湘江战役纪念园怀想》的诗词:秦皇开渠取岭南,壮汉融合国运昌。只因封资两统治,中华民族苦不堪。十月革命马列传,中共领导杀敌顽。朱毛红军湘江胜,又见华夏笑列强。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位于桂林市中山北路14号,是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师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百个经典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中,陈列着丰富详实的文物、图片资料,全面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在抗战的艰难岁月里,从建立、发展到结束的整个光辉历程,使大家感受到历史的足迹,体验到红色精神,重温了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使离退休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继承和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陈秋晨 /文

 

为百色市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一行到桂林兴安。

图为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1

 图为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2

图为党员们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

                                                                                      □本版图片均为罗永映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