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

2017-07-27 15:43: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2017年7月26日,旨在提升百色市政协系统干部综合素质的百色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厦门大学举行简朴而热烈的开班仪式,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蔡文姬与43名参加培训班学习的百色市政协各专委(室)领导、各县(市、区)政协领导和政协机关干部出席开班仪式。

 

  吴俊军副主席作开班讲话,他充分肯定百色市政协系统广大干部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知识的精神,同时,对参加培训班的政协干部提出了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的学习要求。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厦门大学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情况。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提升百色市政协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与工作水平而举办的。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将邀请厦门大学、厦门市委党校、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广播电视集团、福建省公安厅等单位的教授和专家,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之近忧远虑:深化供给倒改革与2017年经济》、《国学与人生智慧》、《南海争端与中国周边局势评估》丶《中医养生智慧》、《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高政协提案质量的要求与方法》、《网络群体性事件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丶《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等课题。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 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心无旁骛,认真学习。通过培训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中的人民政协工作,准确把握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和政协工作主题、工作创新以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掌握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和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思想,准确领会深化供给侧改革、中国边境安全、网络与媒体关系及危机应对、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与提案质量、国学思想、领导干部压力与情绪管理等精神实质,提高履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协职能,更好地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好参谋,真正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干部,积极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周永尧 图/文

 

图为简朴而热烈的开班仪式。

 

 图为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作开班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