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到民营企业调研

2017-07-31 14:58:13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图为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前排左三)到百东新区环球东大物流园实地考察调研。

图为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前排右三)到百色大地电缆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

 

  2月21日至22日,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建强到百色市本级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梁建强强调,要坚定信心,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做大、做实、做强民营实体经济。


  梁建强先后到百东新区环球东大物流园、百色工业园区百色大地电缆有限公司、百色华亮玻璃有限公司和百色必晟矿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调研期间,梁建强深入企业项目建设工地、生产车间、厂房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布局和生产经营情况,一一倾听企业负责人汇报,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


  在座谈会上,梁建强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去年,我市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严峻形势下,能够实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逆势上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营实体经济的发展、支持。


  梁建强强调,民营企业要根据各自所处的发展阶段,严格按照科学、标准、规范的企业制度进行管理。加强企业员工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高素质的产业工人,留住企业的技术骨干,用知识和技能武装每一个生产岗位人员,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不断开拓新市场。在发展的同时,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梁建强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对民营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要求要积极研究并及时做出答复或回应,切实把我市的投资环境整治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空间。梁建强希望民营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推百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梁建强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利用好提案等履职平台,加强调研,及时了解和反映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把调研结果形成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农长效,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一同调研。□周福宁 韦艳阳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