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深入企业调研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2017-07-31 09:18:41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2017年7月4日至5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轻车简从,深入平果县和田东县企业,围绕推进“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开展“降低企业成本、振兴实体经济”调研。

 

       农长效首先来到广西平果铝广邑门业有限责任公司,听取覃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用地落实难、物流成本高等困难以及提出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政府组团参加广交会及国外展销会、推介宣传企业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等建议。

 

       在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梁董事长反映企业生产原材料铝水严重不足、融资成本高、土地成本大等困难,农长效对梁董事长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认真记录,并不时做出回应和交流。

 

       随后,农长效与广西银山钙业有限公司潘董事长和平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黄董事长座谈,详细了解两个企业发展和综合成本情况及降本增效的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在田东民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吴董事长向农长效介绍纳米碳酸钙生产情况。同时,提出了政府应大力支持碳酸钙产业发展,引进延长碳酸钙产业链的企业,在原料矿山、办证手续、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等建议。在登高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农长效还与田东龙须河壮瑶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陆董事长和田东壮乡嫂山茶油开发有限公司岑总经理座谈,详细询问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等问题,以及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降本增效、整合涉农资金、提高农民收入、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农长效副主席每到一个企业,都热情鼓励企业克服目前困难、树立发展信心,培养企业家精神,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中央和地方先后出台“降企业成本、振兴实体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在税费负担、融资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人工成本、能源成本、物流成本6方面采取措施,不同程度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企业反映的一些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也是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企业和政府同舟共济、一起解决。

 

       农长效在调研过程中,与各位企业家谈心交流。他说,当前,百色市开展“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为企业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企业要在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中要做到懂实情、认清新常态,有实招、适应新常态,凭实力、把握新常态,将中央的改革发展举措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要利用民营企业机制灵活的优势,通过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和培育专业化人才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水平、效率和效益,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长期良性、可持续发展。他还表示,市政协将把各位企业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推动降低企业成本相关政策的真正落实。

 

       百色市政协联谊和外事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农长效调研。□周永尧

 

图为农长效(右二)在田东龙须河壮瑶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农长效(左三)在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