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队到右江区开展结对帮扶特困户活动

2017-07-31 08:56:57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2017年6月28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市政协联谊和外事委、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农工党百色市委、市编办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冒雨来到右江区汪甸瑶族乡乐益村与飘零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特困户活动。

 

       在飘零村村部会议室,农副主席与乡、村干部、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领导、扶贫工作队员及飘零村特困户座谈,针对精准扶贫工作纵深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商飘零村产业扶贫大计。农长效副主席还主持了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杨华会长与飘零村廖玉情等六户特困户的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在乐益村村部,农长效副主席参加完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杨华会长与乐益村谢启亮等六户特困户的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后,立即与乐益村干部、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领导、挂村第一书记及乐益村特困户座谈,共谋乐益村产业发展良策。

 

       在飘零村和乐益村,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的属下企业—广西翔威商贸有限公司、广两金银河商贸有限公司和广西金海旗商贸有限公司,为飘零村与乐益村12户特困户、每户捐赠食用油及800元帮扶资金。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领导表态要在2020 年 12 月前,为飘零村与乐益村12户特困户,每年资助每户帮扶资金不少于800元,用于扶助特困户改善生产条件;特困户有外出务工需求、符合商会属下企业使用条件的,商会负责安排特困户就业;特困户销售农副产品有困难,商会负责帮助特困户拓宽销售渠道。

 

       农长效副主席称赞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开展精准扶贫与结对帮扶特困户脱贫活动,充分体现了非公经济人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精神;他希望商会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在帮助特困户产业扶贫中实现企业全面发展,在脱贫攻坚工作在展现企业的正能量。农副主席还与受帮扶的特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经济收入、劳动力、外出务工、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珍惜结对帮扶的难得机会,在商会的帮助下,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周永尧

 

图为农长效(右五)出席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向乐益村捐赠食用油及帮扶资金仪式。

 

图为农长效(后排左四)出席百色沿海投资企业商会与飘零村特困户的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