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合力助推北部湾城市群建设 共促区域发展

2017-07-28 16:24:05  来源:玉林市
【字体:

       6月12日至15日,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赴广东省湛江市、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等地就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合作开展调研。玉林市政协副主席江贵成参加调研。

 

       几天来,调研组先后到湛江市城市规划馆、奥体中心、保税区,海口市以及儋州市、东方市的高铁站等地,实地调研了当地高铁建设、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大家表示,今年2月,国务院同意批复的《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玉林市、湛江市、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等15个市县共同组成北部湾城市群,给粤桂琼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了玉林、湛江、海口、儋州、东方等地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湛江市、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港口、码头的建设,拉动了当地旅游产业、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值得玉林学习借鉴。梁伟江表示,湛江、海口、儋州、东方港口优势明显,海洋经济和旅游经济发达,而玉林在农业方面相对优势突出,可以多交流探讨,形成优势互补。

 

       “城市要发展,交通须先行。”调研组认为,加强三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区域互通一体化,对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强化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张海高铁规划建设,形成区域交通和经济协同发展,早日实现互联互通。

 

       调研期间,大家详细了解了当地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实地调研湛江、海口、儋州、东方在高速路网建设、高铁建设、保税区建设等成功经验后,梁伟江提出,玉林、湛江、海口、儋州、东方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突出,五市政协要以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合作,围绕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等重要问题协商建言,合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调研组还走访了玉林市住海口市政协委员、海口宏邦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庆宏。口罗军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