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住广东委员工作室建立

2023-03-18 08:33:00 作者:秦崇广 冯伟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日前,容县政协住广东委员工作室在广州市建立。自2021年10月,容县政协在玉林市建立委员工作室起,目前共建立委员工作室4个,打通委员对外联系和服务容县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容县毗邻广东省,县政协有20多名委员住广州、深圳、珠海等地。2022年,县政协依托委员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优势,组织容县住广东委员参与“引企入桂”、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商引商,促进优质企业返容投资置业,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作贡献。在县政协委员的助推下,2022年至今,容县生态板材、健康食品、印刷包装文创三大主导产业园区共落户企业82家,累计签约项目77个、在建项目24个、已竣工投产项目17个。
 
  为了让县政协住广东委员有更广阔的活动阵地,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根据实际情况,在广州市建立容县政协住广东委员工作室。委员可通过委员工作室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培养委员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深化民主协商和政策宣讲、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力度。县政协住广东委员工作室成立了党支部,确保各项工作都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同时,委员工作室内设有会议室、图书室、书报阅览室,书法绘画室,有助于养成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推动“书香政协”建设。□ 秦崇广 冯伟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