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3 08:21:00 作者:陆小青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凝聚共识促发展 建言资政谱新篇
 
  1月1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玉委员在各自驻地参加小组讨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客观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成绩,又勾勒了全面推进现代化广西建设的美好蓝图,是一份站高谋远、切实为民、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发展的信心,共同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举措实,是一个客观实在、内容全面、担当作为、激励人心的好报告。”自治区政协委员、玉林市政协主席吕剑枫表示,报告中2023年主要工作建议部分,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这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好这次两会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玉林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以实际行动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既贯彻了中央精神,又符合广西实际。”自治区政协委员、玉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玉林市委主委邹志刚说,报告提出要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回暖复苏。玉林有比较好的中医药产业基础和森林康养资源,作为政协委员,要多去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提案,助推玉林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广西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品牌。
 
  “政府工作报告特点鲜明,工作总结很实、目标定位很高、工作安排力度很强、自身建设要求很严,我由衷点赞。”自治区政协委员、玉林市作协副主席蒋晓平说,“报告提到要繁荣文化事业,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未来我要立足广西,写出更多广西的好故事,让广西故事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作为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报告内容,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进一步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谋划和推进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在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共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陆小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