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领导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2022-10-17 08:16: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近期,玉林市政协副主席杨正川率调研组到玉东新区,就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规范“月子中心”行业发展,助力三孩政策落地的提案》进行督办。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玉东新区诗安月子中心,详细了解“月子中心”新兴行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通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就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参会人员围绕“月子中心”行业发展,助力三孩政策落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协商,积极建言献策。
 
  杨正川强调,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国家陆续出台促进生育政策。目前,三孩生育政策全面放开,母婴护理服务需求增大,规范月子中心行业发展,细化母婴护理行业的服务标准,有利于促进月子中心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母婴群体权益,激发更多的消费需求,有效减轻育儿焦虑,助推三孩政策落地。
 
  市政协委员联络办主任容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以及提案人参加督办调研。(玉林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