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政协持续为民发声 容县:2500多万元为20万居民引来“幸福水”

2022-07-28 08:43: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持续为民发声
容县:2500多万元为20万居民引来“幸福水”
 
  7月17日,容县容州镇城西路清景巷,30多名技术人员和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挖管坑,埋水管,个个汗流浃背……“为了保障县城区的正常供水,县里投入2583万元,对城区15个路段、3.176万米供水管道进行改造扩建,分别安装DN100至DN800(DN即管道直径)等级的水管。项目完成后,城区给水管道的供水能力将大大提高,近20万居民的饮用水难题将迎刃而解。”项目负责人介绍。
 
  实施民生项目为广大群众引来“幸福水”,与容县政协的持续建言助推分不开。
 
  容县城区的给水管道大多为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安装,经过几十年的运行,不少管道老化。随着县城区工业化、城镇化快步推进,进城人口快速增加,用水量大幅增长,导致供水水压不均衡,居住在地势较高地段的居民用水受影响,城区周边自来水普及率也无法提高,尤其是每年盛夏高温时节,用水更为紧张。为了保障城区正常供水,容县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开展调研,与相关部门专门协商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于2021年5月提交了《容县城区给水管道全面改造升级刻不容缓》的提案,得到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千方百计筹措和落实项目经费,组织力量尽快实施城区给水管道改造升级项目。今年4月8日,项目正式动工。施工前期,雨天多,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县政府和水利供水部门有关领导经常冒雨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雨天过后加班加点,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7月以来,面对高温酷暑,为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该县水利供水部门注意做好工地防暑降温工作,项目经过地段的不少市民自发给施工人员送清凉饮料,给施工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配合。经过持续奋战,该县城区给水管道改造升级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预计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