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助力织密防汛救灾安全网

2022-06-18 08:35:00 作者:秦崇广 冯伟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以来,容县境内连降大到暴雨,全县山塘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地灾隐患频现,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容县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容县政协迅速响应,马上行动。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导干部纷纷带队深入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十里、自良、罗江、灵山、六王、容西、石头等乡镇,开展山塘水库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
 
  十里镇地处绣江两岸,由于最近连降暴雨,绣江水猛涨。县政协主席刘崇泽和副主席龚耀荣一起来到十里镇,与镇党委、政府领导迅速奔赴该镇曲木水库了解防汛情况,与水库管理人员共商确保水库安全良策。在同一时间,县政协的其他领导干部,也分别奔赴百三、思旺、深塘、石头、石剑等水库,现场了解水库运行情况,与水库所在镇村领导和水库管理人员一起商量,千方百计保障水库安全度汛。目前,该县13座国有水库均制定了防洪抢险预案、水库检测预测方案、水库调度运行方案,补充了一批水库必要的防汛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每座水库有两名以上管护人员管护大坝。
 
  容县是地质灾害易发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也是容县政协系在心头的要事。连日来,县政协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除值班人员外,全部深入到挂钩联系的十里、六王、石头等七个镇,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各村巡查,宣传地灾防御和避险常识,挨家挨户动员居住在地灾隐患点附近的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居住。同时,督促挂钩的镇、村加大对地灾隐患点、易发区的监控力度,避免因地灾造成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县政协农业农村委还和县自然资源局举办了农村切坡建房防灾避险知识培训班,邀请专家就防范汛期滑坡和崩塌地质灾害的重要性、滑坡和崩塌地质灾害发生前的征兆、切坡建房防灾避险建议等进行培训讲解,助力提高科学防范地灾能力。□ 秦崇广 冯伟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