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调研玉林城区教育工作

2022-04-22 08:25:00 作者:梁 华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玉林市政协调研玉林城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
 
  4月21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就“完善玉林‘城市美’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人口进城步伐”协商议题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玉林城区教育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吕剑枫、副主席吕燕梅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玉林市机电工程学校、玉林市财经学校、玉林市第三幼儿园、玉东新区实验小学、育辉高中等地,实地察看各校校容校貌,与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校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围绕如何优化我市城区中小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满足群众需求等问题进行协商探讨,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吕剑枫指出,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学校建设大会战,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但随着当前城市化进程加快,还需要持续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优化学校规划布局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立足玉林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玉林产业发展培养和留住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最大程度地满足社会对职业教育多样化的需求。□ 梁 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