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博白县政协“乡贤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04-16 08:22:00 作者:刘丽平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市政协关于“建设广西乡村振兴示范区 委员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4月14日,博白县政协召开“乡贤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推进会。县政协主席詹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钟雪芳、周一鸣、谢芳出席会议。
 
  詹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33362”工程的工作部署,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履职重点,积极参加“乡贤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切实彰显政协担当。
 
  詹博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建设协商建言、献计出力。要吃透把准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多深入基层,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工作动员,广泛汇聚发展正能量。要在各自领域上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产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大显身手、作出贡献。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发挥好组织、牵头作用,确保行动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各界别委员之间要加强互动、团结协作,要加大宣传推广委员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塑造典型,把良好形象宣传出去。广大委员要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助推博白县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进会上,玉林市农科院原副院长莫振茂,县政协委员秦振宇、高小金、李武海、廖鹏 、傅俊明、梁武等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先后来到龙潭镇南坡村博白县助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南坡村龙眼根屯、博白县东平镇新业火龙果专业合作社沙河村基地、广西博白县三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并开展了植树活动。□ 刘丽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