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调研玉林城区用水安全情况

2022-04-15 08:26:00 作者:陆小青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玉林市政协调研玉林城区用水安全情况时强调
加强智慧管理  保障供水安全
 
  4月13日,玉林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大玉林市生态建设力度,保障城乡用水安全”协商议题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玉林城区用水安全情况。市政协主席吕剑枫、副主席刘靖森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玉林城北水厂、江南水厂旺瑶取水点、江南水厂、罗田水库围龙水厂等地,实地察看各水厂日常运行情况,重点察看各水厂从进厂水、出厂水,再到管网末梢水的生产、检测等环节。委员们与水厂运营管理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玉林城区居民饮水安全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如何增强我市城区供水保障、加大管网维护改造、加强水质监测、保障水质安全等问题进行协商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吕剑枫指出,居民饮用水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事关民生,事关百姓身心健康,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玉林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要加快玉林市二环东(新民路至民主南路段)、二环南路(民主南路至天桥西路段)给水管道工程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有序完善城市给水系统,提升城市供水能力。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智慧化管理,实现从源头到用户的供水全周期有效监管,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有效提升供水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整合力度,全面增强水资源调控能力,建立保护饮用水源、水质的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解决我市水资源不足的问题。要积极创新思路,多方筹措资金,争取项目支持,加快老旧管网改造,确保水量足、水质优。□ 陆小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