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福绵区政协协商顾问进村(社区)工作对接会召开

2021-12-02 08:10: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近日,福绵区政协协商顾问进村(社区)工作对接会接连在成均镇、樟木镇召开。区政协主席谭伊、副主席崔小喆出席会议。
 
  会上,福绵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介绍了福绵区政协协商顾问派驻成均镇、樟木镇情况,并解读了相关工作方案;相关镇主要领导介绍了镇村领导、干部包村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崔小喆对政协协商顾问进村(社区)进行了工作部署;谭伊指出了政协协商顾问进村(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政协委员现场与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
 
  谭伊指出,福绵区政协协商顾问进村(社区)工作对接会,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构建沟通渠道,将政协委员履职的触角向村(社区)延伸,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以及各位委员发挥界别优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政协委员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力所能及为村(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在履职过程中不断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参政不干政、到位不越位,为福绵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福绵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后,区政协协商工作组到成均镇均社区、和合村,樟木镇樟木社区、罗冲村、上泉村等村(社区)就区政协协商顾问示范点建设等相关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据了解,政协协商顾问进村(社区)是为加快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推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改革提速、城市提质、生态提优、民生提升“六大行动”,依托村务商议团平台、“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和协商顾问团制度,开展的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一项创新性工作。目前,福绵区政协将153名政协委员作为协商顾问全部派驻至辖区内117个村(社区)。(福绵区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