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兴业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助推“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12-02 08:10: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11月26日,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目标,兴业县政协举办新一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政协常委、原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和原玉林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绍勇授课。参加培训班的有县政协委员和玉林市住兴业县政协委员共120多人。
 
  县政协主席何际宁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何勇副主席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何际宁主席要求,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加强纪律观念,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并以此次学习培训班为契机,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履职能力的“加油站”和“助推器”,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在授课中,梁伟江以《如何写好新时代“委员作业”答好人民满意的答卷》为题,从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做什么、怎么写好作业交满意答卷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史、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李绍勇则从怎样写好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两大方面进行讲授。他们的授课内容主题突出,讲解精彩,切合实际需要,得到了委员们的好评。
 
  培训班结束后,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知识点实用,纷纷表示要借培训之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为推进“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兴业县政协)
 
图为自治区政协常委、原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授课

图为何际宁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为李绍勇主任授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