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召开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大会

2021-01-29 08:13: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1月27日,玉林市召开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大会并讲话,强调要迅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长白松涛传达自治区领导参加玉林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传达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传达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黄海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解,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过程,确保自治区“两会”精神在玉林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黄海昆强调,要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贯彻落实《“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广西·玉林)发展规划(2020—2035年)》,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加快构建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要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支持玉柴做大做强,加快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玉林(福绵)生态纺织服装产业园、新滔环保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四大千亿产业;加快龙潭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临港大工业,加快培育铜基新材料、不锈钢、新能源材料三个千亿级临港产业链;加强监测分析,强化精准调度,力促企业达产稳产增产,确保工业平稳运行、提速扩量、升级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全面小康新农村,争当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九洲江、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转型、绿色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和社会事业短板,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玉林和平安玉林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动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黄海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实效。要坚持敢冲善拼,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始终担当实干,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做到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

 

  张壮、丘德奎、钟文干、杨远波、吕剑枫、高虹、黄剑峰、赵志刚、汪平等市领导,玉林师范学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玉柴集团总经理,市直离退休厅级老干部代表,各县(市、区)、各开发园区、市直和中直、区直驻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玉林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