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搭好用好协商平台

2020-10-27 08:16:00 作者:余新聪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玉林市政协搭好用好协商平台

为企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近日,玉林市政协组织召开委员企业金融服务协商座谈会,深入了解委员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情况,为玉林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持续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贷款抵押物大多限于土地、厂房、设备等,而民营中小企业相对缺乏这类物资,银行能否考虑对优质中小企业放宽抵押物的种类……”

 

  “当前贷款的利率比较高,不利于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建议适当降低利率。”

 

  “希望银行机构能够探索开展‘贸易贷’,帮助进出口企业抵御贸易风险。”

 

  “希望银行之间、银企之间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协商座谈会上,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南达时装有限公司、七方国际贸易公司、中建科技玉林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争先恐后发言,既介绍公司经营业务情况,又大胆摆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需求,并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将认真落实差异化稳企纾困政策,加大对疫情下企业的沟通对接和信贷支持力度,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银行需要针对企业的财务状况、信用记录等进行风险评估后才能发放贷款,建议各企业做到财务公开、规范经营、重视信用,为评估贷款创造有利条件。”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做到应贷尽贷。”

 

  “疫情发生后,我们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加强企业金融服务,全面落实各项金融扶持政策,保障广大企业复工复产、稳渡难关……今后将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全力支持帮助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玉林市金融办、银保监局和各大商业银行代表纷纷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认真为与会企业答疑解惑,并达成共识:各金融机构将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研究出台解决措施,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需要精诚合作、携手发展。”市政协主席梁伟江提出,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主动靠前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优化服务中共同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学好用好金融知识,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立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搭好用好协商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余新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