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委员带头助力刷新家乡风貌

2020-10-13 08:10: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容县乡村处处展现着政协委员带头助力当地开展“三清三拆”(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拆除广告招牌、拆除废弃建筑), 刷新家乡风貌的身姿。经过几天的奋战,该县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容县县委、政府在9月下旬发出通知,要求各镇、村抓住中秋节、国庆节返乡人员多的契机,开展“三清三拆”、美化家园大行动,推进容县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大提升。

 

  容县政协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利用“双节”放假返乡时机,带头助力当地“三清三拆”、美化家园大行动。在县政协积极组织引导下,住容县玉林市政协委员和容县当地政协委员共200多人,分别回到各自家乡,带头参加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大提升行动。容县政协主席陈松回到老家杨村镇东华村,在10月2日至4日的3天时间里,不但参加了东华村的“三清三拆”、 美化家园大行动,而且还同杨村镇领导到其他各村检查督促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乡村风貌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黄文标、李应钊、龚耀荣等委员,分别回到黎村镇六胜村、石头镇甘冲村、灵山镇守善村,与当地干部一起,筹措资金,解决乡村风貌改造提升经费不足问题,为各镇村配足清洁车、垃圾桶和村环卫工人。他们还同村民一起,手持铁铲、铁锄等工具,清理村庄垃圾,冲净污水沟,揭下“牛皮藓”,挖掉“墙头草”,砍下“拦路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来往的群众看到成果后赞不绝口。

 

  据统计,在回乡政协委员的带头助力下,10月1日至8日,全县15个镇共有2.68万人参与“三清三拆”行动,拆除农村危旧房2385栋,面积13.1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8600多处,沟渠池塘3600多处,清理垃圾杂物3260吨,清除村庄非法违规广告2300多处,新建绿化带230处,展现了新农村的新风貌。 □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