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群策群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0-09-15 08:41:00 作者:余新聪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深入一线问计  汇聚众智开方

玉林市政协群策群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日前率领专题调研组,深入玉林中药材市场、玉林市浙江商会,实地了解营商环境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商会代表、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商优化营商环境之策、企业发展之计。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企业好则经济好,企业活则经济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不少企业面临巨大压力,生产发展难以正常进行。玉林市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需,市县两级政协班子领导每人挂勾联系2-3个重点企业和项目,每月协同相关部门深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坚持每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帮助企业稳渡难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市县两级政协领导共走访服务企业450多次,协调解决问题100多个;至3月底,全市420多家委员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并达产达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玉林市营商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融资难、融资贵是目前许多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的联系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供地、融资、物流等实际问题;推进政企银合作,加快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梁伟江指出,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全力攻坚,支持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目前,玉林福绵机场已经通航,“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取得重大进展,为玉林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希望在玉林的各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切实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三企入桂”和“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推动更多企业到玉林投资兴业,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政协委员企业家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强化责任与担当,通过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形式、多渠道,积极为玉林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共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四个一线”的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实体经济发展,常到企业一线加强调研协商,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产业健康发展。□ 余新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