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助力融入大湾区

2020-06-13 08:40: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容县政协助力融入大湾区

 

  今年5月,容县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联合授予“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容县”称号。至今年6月上旬,全县共有林产企业4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6家,是中国弯板生产基地。今年1月至5月,全县林产工业实现产值8.5亿元,交税2300多万元,出现产销两旺态势。这一可喜现象的出现,与容县政协积极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容县与粤港澳内外互动,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分不开。

 

  容县地处桂东南,是玉林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是广西实施“东融”战略的东南部重要门户,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于辐射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容县县委、县政府结合发展实际,作出加快容县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的决定。容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囊作用,为容县尽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言出力。

 

  去年3月以来,容县政协3次组织政协委员到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珠海、顺德、台山等地考察走访,拜会当地容县商会的企业家,推介容县营商政策环境,并邀请商会企业家向考察组分享当地推动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之后,县政协分别形成《发挥商会作用,加速容县东融步伐》《关于容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议》《因地制宜,精准出击,主动融入大湾区》等提案,从挖掘和利用资源、调动多方力量、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等方面,对加快容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容县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这些提案,并就落实提案作出批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给予采纳落实。该县多措并举,大力实施便捷交通建设,破解交通“瓶颈”,对落户容县的企业,做到一企(一项目)一案,引进一个项目、一个企业,明确一支队伍跟进,积极主动服务,为项目提供用地保障,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观的项目落户容县。去年,该县引回重大项目54个,全年完成招商到位资金109.6亿元,新开工计划总投资25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21个,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家。 □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