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玉州区政协“两个抓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1 08:25:00 作者:谢胜林 吴廷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19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政协立足实际,认真谋划,以“两个抓实”为举措,全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抓实培训工作。面对艰巨的扶贫任务,去年以来,玉州区政协机关全力抓实精准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工作,城区政协主席杨树信亲自参加培训班并亲自授课,对政协机关全体帮扶人及所包联的镇村的干部进行培训,提高了全体帮扶人及相关镇村干部的业务水平,使大家熟悉应知应会的各项扶贫政策,掌握填写扶贫手册、广西扶贫APP的知识,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玉州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经常深入包联镇(街道)、村(社区)指导扶贫工作,对帮扶人在政策落实、信息核实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指导、解决。

 

  二是抓实帮扶工作。玉州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工作,积极为民办实事好事。玉州区政协机关作为包联村后盾单位,积极给结对帮扶村捐款捐物,其中,为仁东镇木根村赠送2万元扶贫工作经费,为仁厚镇上罗村赠送2万元扶贫工作经费,为包联村购置了棉被、席子、厨具等物品,极大地改善了包联村扶贫站的办公条件,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开展。同时,根据上级安排,玉州区政协机关还向仁东镇木根村派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该同志脱产专职从事扶贫工作,踏实吃苦,顺利完成各项扶贫工作,获得玉州区2019年度“十佳扶贫好干部”称号。此外,玉州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还为各自包联的贫困户赠送了花生油、面条等一批物品,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受到群众赞扬。□ 谢胜林 吴廷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