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陆川县政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22 09:14:00 作者:刘忠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实际行动展现“硬核”力量

——陆川县政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陆川县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疫总要求,思考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与当地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当好抗击疫情的火线守卫者、一线务实者、捐助先行者、防控宣传者,在抗“疫”大考面前奉献硬核力量,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火线守卫,勇当最美“逆行者”

 

  临危不惧、科学应对,政协委员们踊跃带头奔赴疫情救治防控火线。“身为医务工作者,越是危险,我们越要往前冲!”1月23日,县政协委员、骨科医院副院长何世聪主动向卫健局党委请战,加入全县疫情防治救治组,从除夕夜到大年初六,何世聪连续坚持七天不离岗,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始终扎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他主张中医药与西医同台合作,开辟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战场,成为陆川新冠肺炎防治参与者和带头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多医卫界的政协委员,也像何世聪一样,纷纷向所在医院递上请战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成为生命的守护神、最美的“逆行者”。

 

  精准施策,抢当一线务实者

 

  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县政协发出倡仪书,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政协主席李永金春节期间多次深入良田镇,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确诊患者家属做好安抚和布置好自我隔离工作,各位副主席分别到各自联系的乡镇、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工作。各界政协委员坚守岗位,从我做起,带头传递防控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做好个人防范,主动收集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县政协委员杨奋向珊罗镇提出“一棒一锣一音箱”巡防防治宣传的建议,县政协委员罗钊、黎纪宏提出利用“陆川云”和“陆川本地头条”加大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的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措施。

 

  同舟共济,当好捐助先行者

 

  示范引领、组织发动,县政协委员们纷纷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林发出倡仪,县政协常委、工商联主席李蔓扛起社会责任,跟进落实,组织政协委员、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捐资捐物。从1月28日起,各界政协委员扛起替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的使命担当,通过个人、企业、商会、协会等,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2月9日,县委书记潘展东、县长刘启参加由原县政协副主席何健华,县政协委员陈伟国、姚培新发起的书画名家义卖作品资金捐赠仪式,将广大书画爱好者在微信群义卖作品筹集的善款10万元,全部捐赠给陆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陆川县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73万多元。

 

  正面发声,当好防控宣传者

 

  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县政协委员主动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一方面,广大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方方面面工作。另一方面,县政协党组组织各界别临时党支部、委员活动中心、政协机关党支部和政协机关各委室,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工作动态和感人事迹,坚决与各种谣言、不实宣传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来自新闻界、社科理论界、医药卫生界、文化艺术界的委员们利用新闻媒体、微信、标语等传播载体,通过创作诗词、歌曲、漫画等艺术作品,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县政协委员黎艳荣与玉林词作者合作,创作出陆川抗疫公益原创歌曲《心有大爱》,倾注爱心温暖医务工作者,拿起手中武器为疫情防控谱写赞美乐章。□ 刘忠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