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委员驰援疫情防控

2020-02-18 08:45: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同舟共济战“疫”魔

——容县政协委员驰援疫情防控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容县政协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县200多名政协委员迅速加入到驰援一线的行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资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容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的优势,号召委员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为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贡献。各界别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手,同舟共济战“疫”魔。

 

  何忠海是玉林市政协委员、容县工商联副主席、广西健宝石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有容县“石斛王”之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暴发后,他被一组组不断攀升的数字揪着心。基于石斛具有增强免疫力、生津、润肺、补五脏之功效,他通过与中国中药协会石斛专业委员会沟通,于2月7日向武汉中医院捐赠价值21.5万元的“斛草山”石斛原液饮品共45箱,给一线医护人员增强身体免疫力,为防控一线加油鼓劲,获得社会各界的称赞。

 

  容县是广西的主要侨乡之一,海外侨胞历来对祖国抱有拳拳爱国之心。容县政协与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及外事侨务部门联合,号召容县籍的华侨、华人支持祖国疫情防控,得到众多海外侨胞的积极响应。美国广西社团总会理事长崔勇先生祖籍容县六王镇,他十分关心祖国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7日与世界各地的广西侨领共同发动并带头捐款,先后向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捐款6.66万元、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款20万元、向玉林侨联捐款21万元,用来购买急救防疫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地方。此外,他还捐资近20万元,支持湖北和广西疫情防控工作。马来西亚雪兰莪广西会馆会长邓宏智了解到容县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千方百计在马来西亚购买1400个口罩,定向捐赠给容县,他还通过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捐款4650元,随后又号召马来西亚雪兰莪广西会馆向容县捐款4万元。

 

  杨梅镇是容县的主要侨乡,2月8日至16日,该镇8家政协委员企业和侨属企业向杨梅镇政府捐赠了10万多元的资金和物资,支援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6日,容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及海外侨胞为战“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80多万元。

 

  在抗“疫”战场,也处处看到容县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主动请缨,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容县人民医院是该县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春节以来,身为该院院长、党委书记的朱江风委员,一直坚守岗位,部署安排救治防控工作,动员全院医务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根据县委号召,该院需要推荐2名医务人员到湖北十堰市支援抗疫,院党委发出通知后,该院朱江风、秦绍容、李锋等委员带头请战,全院医务人员纷纷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共有406名医务工作者在请战书上签名。2月13日,容县人民医院党委根据请战者的专业技术、身体状况等各方面条件,最终同意该院从事医学检验工作多年、有丰富检验技能的副高级检验技师扈剑飞、李用钊两位同志的申请,把他们作为容县人民医院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推荐名额上报。

 

  李锋委员是容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毫不犹豫地提交请战书,并成为容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小组成员。为做好防控工作及相关救治准备,李锋抓紧时间学习研究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根据上级各类文件和专家的指导,不断丰富自己的专项知识,并承担了全县医务人员诊疗新冠肺炎的业务培训工作。在院内,她积极组织开展各项防护演练,强化卫生洗手等各项操作标准,引导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避免科室内人员出现感染。李锋的爱人是公安系统的一线人员,孩子年幼,父母和家公家婆已经年老,为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她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她的姑姑来照顾,自己搬到医院住宿以便及时开展工作,连续几天几夜未回家。□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