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州区政协为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支招

2019-11-26 09:14:00 作者:罗本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13日,玉林市玉州区政协组织医疗卫生界委员召开“强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委员们结合前期专题调研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患者扎堆城区人民医院就诊,看病难、住院难;看病贵,治疗费用开支大;慢性病患者得不到更好服务;患者报销医药费等待时间长;城区、镇(街)医院、村卫生所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不足;财政保障不到位,医德医风教育缺失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让老百姓享有更好医疗卫生条件,是各级党委政府都十分关注的大事。委员们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在规划定位、项目实施上,有机结合城区、镇(街)、村医疗体系建设,做到协调发展,使患者在家门口就医并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疗联合体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的过程。委员们建议,加快城区公立医院与镇(街)卫生院结成医疗联合体建设,做实城区、镇(街)医院对口帮扶和院科室共建,协助镇(街)卫生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建立医疗信息平台等,切实解决镇(街)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疑难危重病不出城区诊治的目的。

 

  医改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委员们建议,健全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和解决问题机制,形成合力,推进医改工作,巩固医改成果。同时,加强卫生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树立“医者仁心”的思想,处处为病人着想。□罗本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