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8-31 15:43:00 作者:黄富强 李勇南 通讯员 黎仲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玉林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目前,全市建立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15个、党员活动小组15个。市、县两级委员1986名,其中785名中共委员以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对应联系1201名非中共委员……”8月28日,记者从玉林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以来,玉林市政协系统紧紧围绕政协党建“建什么”“怎么建”,以“党建引领,提质增效”为重点,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双向发力,做到“哪里有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阵地;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深入玉林市政协外事联谊民族宗教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室以及玉州区政协、北流市政协、容县政协所设立的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室进行走访察看,详细了解市、县两级政协党建工作情况。陆川县政协、玉州区政协和市政协外事民宗委、文化文史委在会上分别作典型发言,介绍推进政协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是玉林市两级政协组织在新时代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谋划、再推进,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研究形势,探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特点规律,明确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政协履职与党建工作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新的姿态强化理论学习,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把全市政协系统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记者 黄富强 李勇南 通讯员 黎仲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