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经”

2019-07-23 15:29:54 作者:罗 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根据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7月14日至20日,玉林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赴广东省,就“加快大交通建设,把玉林打造成广西‘东融’重要枢纽”进行学习考察。

 

  连日来,考察组前往佛山市、江门市、中山市、东莞市、惠州市、深圳市,实地考察潘海大桥工程、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深中通道、深圳北站、前海开发区,并与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各市交通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情况,就玉林市大交通建设,助推加快“东融”步伐开展调研;与有关商会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相关企业人士对玉林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了解发达地区发展民营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认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蕴藏着重大发展新机遇。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要先行,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全方位对接,把握发展新机遇,主动接受粤港澳大湾区辐射。

 

  考察组表示,本次学习考察,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前海开发区和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点到面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建设,特别是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助推玉林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罗 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