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保障水源质量 改善生态环境 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2018-09-30 15:49: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9月29日,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视察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参加视察活动并主持协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玲,副市长邓长球,市政协副主席周豪以及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市城北水厂、郁江引水工程、苏烟水库和大容山水库,详细了解了饮用水建设使用及水源地保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出台了《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林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各部门齐抓共管,启动了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工程,建立了面积20817.6公顷的大容山水源林自然保护区,加强封山育林,经过多年的水土涵养,大容山的水源积蓄有所增加。同时,就如何保持饮用水水源质量基本稳定,逐步改善水源地生态环境,有效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伟江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划,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生活污染防治力度,逐步解决水源林的保护与扩种经济林产业的矛盾,依法按政策耐心细致做好水源地农户搬迁安置工作,持续有效防治饮用水源污染。会后,视察团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并形成建议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