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07-03 08:57:00  来源:政协玉林市委员会
【字体:

       6月27日至28日, 政协玉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流市召开。玉林市市长韦韬出席会议并通报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主持会议。
 
       韦韬介绍了市政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要考虑和部署,从推进向海发展、交通设施建设、大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和生态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方面,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和重点工作决策部署,并对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韦韬指出,今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落实市委“五大战略”“四大攻坚”战略任务,开展“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题调研,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五彩田园”建设等重点流域和关键环节建言献策,为我市突破发展难题、推进重点工作提出了一批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在经济领域的专长和广泛联系经济人士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和智囊。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助力打赢精准脱贫这场硬仗。要继续组织委员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空气污染治理视察调研活动,多为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建言献策。今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听取、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集中委员的聪明才智,为共同推进玉林转型跨越发展、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梁伟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扶贫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议政建言;聚焦玉林城区立体交通建设问题,持续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质量完成好“年度作业”。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听取了北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玉林城区立体交通建设的调研报告》。与会政协委员参观了北流市政协文史馆。
 
       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蔡文、薛丽容、徐建伟、刘靖森,秘书长龚郁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