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机关到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贫困村建设

2018-07-18 16:48:00  来源:政协玉林市委员会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有效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扩大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7月16日,玉林市政协机关党总支部和机关工会到陆川县温泉镇安宁村开展“服务群众、扶贫济困”主题党员活动日暨工会活动。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周豪、江贵成、蔡文、薛丽容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玉林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荷锄担苗,有的挖坑铲土,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定植,每个环节都做得很认真。经过半天的忙碌,完成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既定目标。活动中,玉林市政协机关在安宁村开展捐赠书籍活动,满足了村民对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用爱心和行动支持安宁村文化建设。
       
       安宁村大部分是山丘和坡地,资源较为贫乏,农业生产和产业的发展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和限制,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作为联系帮扶单位,玉林市政协派驻干部坚持安营扎寨吃住在村,按时参加村组织生活,帮助村里收集整理帮扶工作档案,帮助安宁村发展特色产业,并帮扶贫困户积极争取各类优惠政策和辅助资金,引导他们抱团发展,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为加快精准扶贫步伐,根据安宁村的发展情况,玉林市政协机关为安宁村送果树苗、陆川县财政局送上有机肥料,支持该村大力发展菠萝蜜等特色产业。
  
玉林市政协向陆川县温泉镇安宁村村委赠送书籍
 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左一)、副主席莫荣新(右一)为陆川县温泉镇安宁村种下菠萝蜜果树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