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共商玉林发展大计

2018-01-10 17:04:00  
【字体:

  1月9日下午,出席政协玉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恭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韦韬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恭明的讲话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市政协的工作,对新一年政协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韦韬的讲话为今后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工作、高质量的议政明确了方向。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玉林市政协的各项工作,科学规划了今后一年内政协的主要任务及重点布局。
 
  莫恭明在讲话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词引起了政协委员宁武的注意。他说,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作为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着力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大课题和发展战略上来,围绕中心,务实履职,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为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市政协委员、澳门广西玉林联谊会会长汤玉婵说,玉林市高度重视城市信息化建设,在电子政务、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当前,玉林市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期,要充分把握机遇,通过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加快大数据发展,推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
 
  市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玉林市政协同乡联谊会成员司徒伟洽说,玉林市通过加强和香港的交流,积极推动两地企业的投资合作,共同为两地的经贸、生产、投资、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在当地特产、特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多组织举办玉林城市形象推介会,积极主动走出去,对外推介玉林特色的岭南文化和土特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