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政协玉林市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10 16:42:00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字体:

  1月9日上午,政协玉林市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领导韦韬、梁伟江、丘德奎、钟文干、莫荣新、黄典山、周豪、江贵成、蔡文、薛丽容、徐建伟、刘靖森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薛丽容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集到发言材料95篇,会上听取了陈业伟委员代表市政协经济委作的《加快完善玉东新区核心区城市功能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易萍委员代表民盟玉林市委作的《关于建设玉林市北流家具产业城的建议》等10位委员的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韦韬在委员们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很深刻、很到位,充分展示了大家爱岗敬业、珍惜荣誉、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从发言也可以看出,委员们善于聆听时代的声音,努力把握时代发展的规律,在前期做足了充分准备,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指出问题客观公正,对策建议务实中肯,体现在选题准,紧跟时代发展脉搏;调研深,体现了参政议政的水平;招数实,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
 
  就如何落实好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委员议政工作,韦韬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题主线,也是大家履职有为、履职有效的重要前提。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做到肩上有责任、有位必担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抓住事关玉林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多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项目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议政,落实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改革发展的最大凝聚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做到履职有平台、支持出实招,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的工作,积极支持协商议政,诚恳接受民主监督,尽力优化履职条件。要积极支持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对于委员的发言,市政府将组织人员进行梳理、研究,尽可能地把委员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政府工作决策之中,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和智慧。□韦藿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