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提案办得怎么样 大家评议说了算 玉林市政协首次对重点提案办理进行民主评议

2018-01-16 10:5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玉林讯   “召开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旨在最大限度地调动部门办理提案、委员提交提案的积极性,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上新台阶。希望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投下客观公正的一票!”日前,在玉林市政协首次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上,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如是说。参加评议的不仅有每年的提案“大户”——各民主党派玉林市委负责同志、提案者代表,还有相关承办单位领导及基层干部群众。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玉林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我市食品行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确定我市“市花、市树”的建议》《关于加强玉林市消防安全宣传和整治工作的建议》4件2017年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的办理结果反馈。其中,《关于加快推进玉林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的建议》提案由市长苏海棠督办。总投资5亿多元的玉林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审批手续,校园总体规划及校舍设计正同步推进。《关于确定我市“市花、市树”的建议》提案的办理也“落地开花”。2017年8月29日,经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玉兰树和三角梅分别被确定为市树和市花,既弘扬了玉林精神,也打响了“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的城市品牌。
      与会参评人员现场对上述4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紧扣办理工作中组织领导情况、协商沟通情况、按时办结情况、问题解决情况和委员满意情况等方面设定评分标准,评议结果设定为“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等次。对这些“当年提出、当年高水平办结”的提案,参评人员都对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一些未能落实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是玉林市政协首次对部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是市政协在新形势下推进协商民主的新探索、新尝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不是‘打句号’,而是加快办理、优质办理的‘进军号’。通过民主评议,让承办单位看得见差距,让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知根知底。下一步,市政协将认真研究,着重在改进评议方法、完善评议标准、扩大评议范围、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提案办理单位提高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工作实效,努力实现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双提高。”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胸有成竹、信心满满。        (黄华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