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在玉东新区调研 强调要科学推进树棉产业

2017-11-01 19:04:00  来源:政协玉林市委员会
【字体:

  

  

  

 

  10月31日,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带领玉林师范学院聂国朝教授等有关专家,深入玉东新区玉林树棉种植示范基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树棉产业种植和发展情况,为助推我市树棉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市政协副秘书长徐娜庆参加调研。

 

  在实地调研玉林树棉种植示范基地,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梁伟江指出,树棉产业是新兴产业,既有形成大产业的潜力,也有失败的风险。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我区树棉产业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多次过问。玉林发展树棉产业应该说条件,但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发展的态度,深入研究,做好相关的可研论证。要加快示范基地配套建设,着力加强树种培育,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加快将示范基地建设成为集科学研究、育种育苗、种植示范、农林综合开发、田园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树棉种植综合示范基地,切实做大做长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为玉林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据了解,“树棉”学名为牛角瓜,是一种直立灌木,在海南、广东、四川、云南、云南和广西等省区有野生分布。因种子顶端的白色种毛类似棉花,得名“树棉”。树棉在能源、药用、纺织等方面具有重要开发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