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09-21 10:38:00  来源:政协玉林市委员会
【字体:

  

 

 

  9月20日,政协玉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莫恭明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主持会议。

 

  莫恭明对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常委、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莫恭明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要考虑和部署,从加快向海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大交通、大城市、大产业、大商贸、大田园”五大战略、着力建设美丽生态玉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并对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学习要更深入,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政治协商要更广泛,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推动协商民主向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民主监督要更到位,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参政议政要更精准,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自身建设要更过硬,提升委员队伍素质和政协机关服务水平,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梁伟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助推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全力以赴,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工作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广“高架床+益生菌”生态养殖模式的调研报告》《关于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助力精准扶贫的调研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加快速生桉有序更换的调研报告》《关于多渠道解决紧缺人才问题的调研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黄典山、周豪、江贵成、蔡文、薛丽容、徐建伟、刘靖森,秘书长龚郁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