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陆川县政协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2006-04-0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陆川讯  陆川县政协近几年来坚持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新闻信息的工作机制,鼓励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政协宣传工作,使其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有力地推动了政协工作的全面开展。

    建立网络机制。为使政协新闻信息工作跃上新台阶,该县政协建立了由政协领导担任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政协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通讯报道组,聘请部分委员担任信息员,使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做到了有领导、有组织、有队伍。

    落实分解任务。该县政协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不仅每年都制订出宣传计划和工作重点,还把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委、室和机关干部,规定每年每个委、室向市级以上报刊投稿不少于10篇,每个机关干部不少于3篇,信息员每人要提供2条以上有价值的信息。由于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使政协宣传工作能扎实健康地发展。

    规范激励制度。为了进一步调动通讯员和信息员采写稿件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多写稿,写好稿,该县六届政协以来连续几年坚持每年开展评选政协新闻、信息先进个人活动。近5年来,该县政协被各级新闻媒体和各级机关内部信息刊物采用稿件200多篇,共奖励了政协新闻、信息先进个人20多人次。激励制度的出台,大大提高了政协宣传工作的水平和档次。

    陆川县政协建立政协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正确处理政协全局工作和新闻信息工作之间的关系,既保证了宣传工作的效果,又促进了政协整体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去年末,该县政协已连续5年被玉林市政协评为全市政协新闻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0多人次获评玉林市政协新闻、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近20篇(件)新闻、信息被评为玉林市政协“好新闻、好信息”。
(丘骏勇)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