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贵港市调研

2017-07-28 15:55:28  来源:贵港市
【字体:

 

       6月20-21日,自治区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庞栋春率调研组到贵港市就“加快推进我区树种结构调整”开展专题调研,详细考察了解速生桉种植对环境的影响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天山林场,覃塘区平龙水库、蒙公乡桔香园蜜桔种植基地调研。在平天山林场,调研组向市林业局领导详细了解了我市速生桉种植和森林树种结构调整情况以及平天山林场经营管理情况,对平天山林场森林物种资源丰富,森林生态功能等级高,森林覆盖率高,自然环境保护完整以及平天山林场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在覃塘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平龙水库水源地生态治理、桔香园蜜桔种植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对覃塘区积极探索调整树种结构,保护生态水源地,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调研组认为,近十多年来速生桉的快速发展,使我区森林资源大幅增加,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林产工业迅速发展壮大,为缓解木材供需矛盾、保障国家木材战略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对速生桉的问题要科学对待,客观评价,不能一概而论,下一步,桉树人工林的发展要科学规划、科学种植和科学经营,要以调整优化林种树种结构为重点,增强生物多样性,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和整体质效,实现生态林业、民生林业。

 

       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庆陪同调研。口杨燕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