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17-07-28 15:20:40  来源:贵港市
【字体:

 

图为政协第五届贵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6月20日,政协第五届贵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长农融应邀列席会议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肖明贵主持会议,副主席曾海燕、宋宾、刘东庆、周桂英、黄汉洋,秘书长覃伯贤出席会议。

 

       农融说,近几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提出的 “13446”工作思路,深化拓展“六个年”活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我市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2016年,我市GDP增长7.9%,是全区唯一一个超额完成年初目标的地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连续三年增速超20%;财政收入增长12.5%,均在全区排名第一。2017年,我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民生保障有了新提升。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今年1至5月,全市主要建设项目635个,完成投资114.1亿元,88个项目开工,41个项目竣工;新签约项目97个,其中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0个。

 

       农融表示,这些成绩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包含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当前正是贵港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政府的工作重点是:按照市委提出的“13446”工作思路,秉持“敢干、实干、苦干、善干”新作风,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龙头”,继续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做到多开工、多竣工,早开工、早竣工,早日产生效益。着力破解征地拆迁难和园区承载力不足“两个瓶颈”,加大“双违”打击力度,加强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切实加强创新,强化管理,提高服务,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四个日常”。遵循“四个明确”要求,做到及时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主动解决问题、及时主动协调问题、及时主动报告问题,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直面问题、说到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摆休,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肖明贵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主动服务好“六个年”升级版活动,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抓好联系点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按时按质完成协商计划,多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会议专题协商《贵港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通报贵港城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专题调研情况、贵港市民族医药专题调研情况、贵港市加快县域金融发展专题调研情况、贵港市小额信贷产业扶贫专题调研情况,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口黄荣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