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到贵港市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7-07-28 15:15:57  来源:贵港市
【字体: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学校。
 
 
       6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到贵港市港北区、港南区和平南县7所学校,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副市长韦彦,市政协副主席曾海燕、谭汝新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交流会和视察反馈会。

 

       据了解,我市于2011年全面启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至2016年11月,我市有3个县市区通过了自治区督导评估,通过率达60%,推进速度排全区第二,义务教育均衡工作得到了自治区的表扬。

 

       反馈会上,高枫指出,贵港市近年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措施有效,成绩显著,但仍存在着同一县域内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情况,资金投入不足,缺口大;部分学校办学条件有待改善;教师队伍缺额较大,结构性问题突出;一些学校布局不够合理,规划布局跟不上发展需求等问题。他要求我市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县一级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规划、精准施策,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坚决打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战。要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教育经费“三个法定增长”要求,切实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着力解决乡村教师缺员和结构不合理现象。要优化学校布局,促进城乡学校合理发展。要做好深化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义务教学质量。

 

       肖明贵、韦彦对视察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口覃光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