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建言品牌茶叶产业化发展

2021-11-25 08:34:00 作者:宋玉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探寻茶叶深加工“升级密码”
覃塘区政协建言品牌茶叶产业化发展
 
  11月10日,由贵港市覃塘区政协主办、覃塘区茶叶协会承办的“委员茶谈”活动在覃塘名星茶叶有限公司举行。委员们围绕活动主题,为加快推进覃塘区茶叶深加工“一条龙”产业化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委员们对“打造布山古郡茶叶产业商贸一条街”进行研讨协商,提出发展对策和建议;一起探讨覃塘区茶叶种植、深加工、流通销售的现状和品牌塑造的情况,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高速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宣传牌等,同时依托网红宣传,利用荷花节、开春节、三月三等节日推广覃塘茶文化。二是建设茶艺、茶餐厅一条街。在布山古郡建设茶艺、茶餐厅一条街,融入覃塘茶文化,推广覃塘特色菜。三是每年举办一次茶博会,打造布山文化旅游节。四是加大力度保护野生茶。野生茶需要特定的气候环境,一般是在高山偏远的地方,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工高品质的野生茶。五是统一茶叶品牌标准。统一标准化厂房、标准化生产,统一品质,统一标识。
 
  覃塘区政协主席罗建勇指出,覃塘区的茶叶种植面积非常大,约占贵港全市的二分之一,土壤、气候适宜,荣获“广西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覃塘毛尖茶被评为全国名茶、广西名牌产品。但是茶厂分布不集中、管理不统一、宣传力度不够大,导致茶叶产业名声不响。因此,要找准定位、塑造品牌,打造布山古郡茶艺一条街,把覃塘区的茶产业做精、做大、做强,加快推进覃塘区茶叶深加工“一条龙”产业化发展。□ 宋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