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08:23:00 作者:吴国忠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11月25日下午,贵港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到贵港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明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全面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进行的艰苦奋斗、英勇牺牲和伟大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阐明了确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成效。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引导氛围,市政协党组成员要深入党派团体和界别活动组广泛宣传宣讲,引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各阶层委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委员培训讲座等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总目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认真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贵,委员行动”,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参与“万千活动”,在服务“四大战略”“四大振兴”中当担作为,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紧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用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增强斗志,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制定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和筹备召开好政协全会有机衔接起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贵港市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曾海燕、谭汝新、刘东庆、周桂英、黄星荣、黄汉洋,秘书长李武成参加会议。□ 吴国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