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助力工业发展扩量提质

2020-06-16 08:01:00 作者:宋玉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去年以来,贵港市覃塘区政协积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扣工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切实落实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联系任务,助力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发展扩量提质。

 

  2019年,覃塘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担任4大园区工作组组长或副组长。他们坚持奋战在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力推动园区特色化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比如,在“五个一”工作机制中,覃塘区政协班子成员负责协调联系的正新木业有限公司年产12万立方米生态板等13个项目工作,获月形象进度红旗榜28次,有力有效地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得到了项目业主的好评。主席会议成员、常委会成员深入142个挂钩联系的项目和企业,为项目建设和企业主解决难题107个,办实事121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或建议113条,为挂钩联系的项目、企业发展倾注大量精力,协调解决一批企业项目供电、供水不足等问题。

 

  与此同时,覃塘区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大招商、招大商”活动,赴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考察招商,涉及农业生产、电子智能、机械制造、电气智能化等多个行业。邀请长兴木业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到覃塘实地考察投资置业,促成盛隆(武汉)电气集团公司到覃塘建立广西贵港分公司,为助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 宋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