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高举党旗助力战“疫”

2020-04-04 08:35:00 作者:陆 斌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队

——贵港市政协高举党旗助力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号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贵港市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向机关全体中共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吹响战斗的“集结号”,发起抗疫的“总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

 

  关键时刻见真章,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中共党员委员闻令而动,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焕发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气神和凝聚力。

 

  率先垂范,做凝心聚力的“主心骨”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包干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对联系的67家规上工业企业和22个重点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最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肖明贵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捐赠倡议,廖毅民、宾能松等退休党员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革命精神,踊跃捐款献爱心。40名党员通过现场捐献、微信转账等方式广泛参与,共筹措善款7500元,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一笔笔款项,凝聚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的深厚情谊,一串串名单,见证共产党员的赤胆与忠诚。

 

  翰墨传情,做抗疫斗争的“记分员”

 

  在文艺界,以贵港市政协委员、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招弟为代表的书法工作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创作一幅幅情感真挚,激励人心的书法作品。《我捐的不多,就多出出力》,写的,是贵港小伙梁意锦驰援武汉的故事;《有你最美》《平安归来》,是广西感动人心的抗疫歌曲,《奋笔疾书共同抗疫》是向书法工作者投身防控疫情工作的号召...杨招弟的书法工作室里,一张张整齐的毛笔小楷记录着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政协委员及爱心人士对疫情工作的贡献。“面对疫情,我们书法工作者虽然不能去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书写一份答卷,打出爱心的分数,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传播正能量!”

 

杨招弟书法作品《奋笔疾书共同抗疫》。

杨招弟书法作品《我捐的不多,就多出出力》。

 

  风雨无阻,做战“疫”路上的“疾行者”

 

  疫情当前,贵港市政协委员、智鸿环保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邹焕鑫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先后向武汉慈善总会、覃塘区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共计7000元整,并第一时间通过董事会,以公司名义向覃塘区红十字捐款3万元、以及20吨大米作为爱心物资助力抗疫一线。携手母公司向贵港市人民医院和覃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40吨大米,价值52万元。

 

邹焕鑫(左三)代表智鸿环保集团向覃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物资。

 

  根据生态环境部规范医疗污水应急处理要求,为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消毒工作,邹焕鑫不顾严寒和降雨天气,在春节假期亲自带队到集团运营的各项目站点指导监督设备维护及消毒工作。1月28日,根据贵港市委、市政府和覃塘区委、区政府的紧急部署和要求,由智鸿环保集团承建覃塘区疫情隔离观察区100立方污水处理站点。为有效切断通过污水、固体废弃物等传播病毒的途径,确保污水安全处理、按质排放,邹焕鑫以身作则,与一线员工一同奋战在项目现场。他在现场沉着指挥、科学调度,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最终,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建成100立方污水处理站点,并完成整套设备调试工作,顺利交付使用。

 

邹焕鑫(右中)与工人一同奋战项目现场。

 

  无私忘我,做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港南区政协委员、八塘街道山泉村委主任、村医李有和,春节前夕因肾结石发作住进了贵港市人民医院,得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坐立难安,多次向医院请求出院。出院后,他忍着病痛,拖着还未痊愈的身体返回岗位,参与村中值守。发现疫情防护物资口罩难求时,他毅然把自己年前自购的150多个口罩无偿捐助给了卡口的执勤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李有和 配合其他村两委干部,走村串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在1200户,人口4500多人村子里,排查出30多名从武汉疫区返乡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密切接触者。有亲友劝他多休息,李有和笑着回应:“只要疫情一日未结束,就要做好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李有和参与村中值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然在抗击疫情中扮演不同角色,但却共同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展现出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和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是他们增强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凝聚起各行各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当下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日益好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贵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陆 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