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南区政协慰问抗疫和扶贫一线委员

2020-03-19 08:47:00 作者:李洁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送温暖 聚合力 解难题

港南区政协慰问抗疫和扶贫一线委员

 

  2月下旬以来,贵港市港南区政协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集中走访慰问抗疫和扶贫一线的政协委员活动,着力为政协委员送温暖、送关怀、解难题。截至3月17日,已走访政协委员68名,收集意见和建议59条,协调有关部门为12家政协委员企业复工复产解决防控物资和企业用工问题。

 

  本次活动,港南区政协组成5个小组,分别深入医疗卫生机构、贫困村、委员企业等,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扶贫一线的政协委员,对他们立足本职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贫困群众实现脱贫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坚持发扬优良作风,毫不松懈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注重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自身安全与健康。走访小组还深入委员企业车间、经营场所调查了解, 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计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与委员企业一同探讨解决的办法。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城区政协着力解难题、聚合力,主动协调城区工信局、爱心组织为12家委员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协调八塘街道、新塘镇、桥圩镇为群众到委员企业务工提供便利。

 

  据悉,港南区政协把走访委员活动列入今年的常态化履职工作。第二季度,将围绕2020年度协商计划的议题开展针对性调研走访;第三季度,将围绕民生福祉,紧扣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走访;第四季度,将围绕委员队伍建设,根据委员履职情况和工作需要开展定向走访。

 

  “我们始终保持与委员的密切沟通和联系,积极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保障。对委员企业存在的问题,尽职尽责解答,做好协调工作,切实帮助委员企业解难题。”港南区政协主席刘建森说。 □ 李洁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