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助力春耕扶贫战“疫”三不误

2020-03-10 08:42:00 作者:黎 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农膜、农药好不好买?”“饲料、化肥够不够用?”“春耕在即,农时紧迫,误地一时,误人一年啊!”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主席陈祖华来到挂点帮扶村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向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农用物资供应流通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港北区政协迅速行动,组织城区政协经济、农业农村委及相关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深入8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并积极参与城区春耕生产相关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制定措施等环节工作,为战胜疫情和保障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环境汇聚合力。

 

  “多亏了政协委员帮买到种子和化肥,我今年的花生终于赶上趟了!”大圩镇石古村贫困户李定本在自家的花生地里忙得不亦乐乎,粒粒饱满的花生种子正被饱含希望地植种到泥地里。

 

  截至2月底,港北区30家农业龙头企业已复工29家,198家农资经营企业(门店)已复工194家。全区已备水稻种子528吨,玉米种子46吨;已备化肥2万吨,农药150吨,农膜160吨。春耕伊始,港北区政协加强督促检查、有序指导涉农企业、农资经营门店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对接了解帮扶村因疫情防控影响春耕的实际情况,发挥优势及时联系当地农技站,组织协调春耕生产物资调运和储备,保证春耕生产用种、用肥和用药需求,不误农时。

 

  “因为疫情,前段时间我们东山村的扶贫车间不得不停工。现在,区里作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镇政府也告知可以开工了,我们要甩开膀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把损失补回来。”港北区政协常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芳表示,越最吃劲的时刻,脱贫攻坚越不能掉链子。“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的双胜利。”

 

  “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做好物资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城区政协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主动配合镇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职能优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陈祖华说。 □黎 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