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凝心聚力抵抗疫情

2020-02-25 09:07:00 作者:宋玉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贵港市委和覃塘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履行职责,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积极参与,严防死守。覃塘区政协领导、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城区政协主席何坤麟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按照分工职责,与镇村、社区干部一起对来自重点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检查、核对,逐社区、逐楼栋、逐村屯、逐户、逐人进行健康登记,采取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疫情防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覃塘区政协医疗卫生界委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1月21日开始,医疗卫生界委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城区政协委员、卫健局局长卢华伟表示,一定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位,打赢这场“疫战”;城区政协委员、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永超坦言,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多苦多累都值得。

 

  加强引导,汇聚力量。覃塘区政协和广大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做好个人防范,动员亲朋好友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不走亲访友,不组织聚集性活动。

 

  踊跃捐赠,助力防控。覃塘区政协发出《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后,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截至2月20日,共捐款捐物45万元。其中,城区政协常委、广西贵港甘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林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万元,城区政协常委、广西扬翔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何冰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宋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