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平南县政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2020-02-18 08:48:00 作者:吴月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力以赴在“疫”线

——平南县政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南县政协主席梁军在县政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人民的战斗,也是全民参与才能赢得全面胜利的硬仗。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平南县政协及时部署,发出倡议,迅速动员、引领全县政协委员以及自治区、贵港市住平南县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协调作战走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南县政协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进行狠抓落实。县政协主席梁军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发挥政协“班长”带头作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点武林、丹竹、六陈、安怀、同和、大坡6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协调指挥工作,他们率先垂范,召开推进工作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深入村屯一线指挥,靠前作战,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政协机关及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担负起政协人的职责和使命,到挂点联系的安怀镇梅龙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慰问活动,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参与者、带头示范者和正面宣传者,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干部良好形象。

 

  立足岗位守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政协委员坚守在基层一线,充当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中共党员委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实际,在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排查稳控、防疫救治、聚集管控、舆论引导、维护稳定、遵规守纪上争当先锋;医疗卫生界委员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做到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担当;经济界和工商联界委员团结带领广大经济组织,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公益服务意识,带头捐款捐物,带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社区防治、行业防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县企业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达500万元;其他界别委员也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爱心捐赠投一线

 

  结合政协委员个人的特长和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经济界、工商联界政协委员积极筹集、捐献防控疫情急需的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支援战斗在一线的机构及相关人员。祥和集团负责人黄展业委员向平南县公安局一线防疫民警捐赠800套消毒防护用品,价值约24万元;海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云峰委员捐款35万元;县政协常委、广西达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捐赠10万医疗物资;自治区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广西茂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家雄捐款10万元;王泽华、林琼全、谢勇、农国芝、刘以钦、李广富等委员也纷纷捐款捐物……截至2月16日,全县近50名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62.2547万元。

 

  一份份付出、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汇聚成平南县政协凝聚共识、汇聚人心共战疫情的生动写照。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进行,平南政协人出力献计、捐款捐物、身体力行投入一线防控工作的行动仍在继续。□ 吴月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