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各级政协委员肩扛使命助力战“疫”

2020-02-16 08:55:00 作者:陆 斌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

贵港市各级政协委员肩扛使命助力战“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贵港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截至2月14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约合人民币461.66万元。其中捐款总计约合人民币332万余元,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各类医疗防护物品价值折合人民币129万余元。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强有力的战斗动员。贵港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号召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2月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肖明贵到覃塘区五里镇云表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市政协机关向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市政协领导率先垂范,下沉到包干乡镇,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指导工作落实。市政协利用政协网站、委员履职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向政协委员发出《抗击疫情 委员在行动——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公开信》《贵港市政协机关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贵港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抗击疫情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转发市纪委监委“九不准、九严查”纪律要求。号召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履职尽责勇担当、以身作则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力做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参与者、带头示范者和正面宣传者,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政协委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关于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方药”的建议》《关于基层乡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建议》《关于做好基层群众宣传工作的紧急建议》《关于及时公布贵港重点疫情地点的建议》等,为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提供参考。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响应。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驻五里镇云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姚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村屯重点对湖北武汉返乡和密切接触人员及外地回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综合公安、交通、学校等部门单位反馈信息,结合群众发现举报,QQ、微信广泛传播寻找确诊同车人员,做到排查不漏一户,登记不漏一人。全村共排查 1200多户,排查出非湖北武汉外地回村人员949人,排查出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42人。排查过程中耐心向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他用周到细致的工作赢得了村民的赞誉和信任。

 

  医院是战“疫”的主战场,医生是最美的逆行者。市政协民盟界别医卫人才较多,疫情当前,多位民盟医护人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真情义举诠释医者仁心。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为老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一番肺腑之言来自市政协委员、民盟港南支部副主委、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科主任黄干初。他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布署医院的发热门诊具体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为广大人民树立榜样。

 

  生死考验显大节,越是艰险越向前。民进桂平市联合支部主任、桂平市中医医院院长伦庆义,民进贵港市城中支部会员、贵港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段捷华主动请缨出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组织医护人员到车站对进站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可疑病例,诊治发热病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恪尽职守,以必胜信心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

 

  疫情后方,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慈善募捐、支援保障等工作,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情怀。

 

  “防控就是责任,既是一线防疫人员的使命,也是我们政协委员的担当,义不容辞。”市政协委员、贵港市中小微企业协会会长、广开电气公司董事长苏伟国,从年初一到年初八,组织协会会员单位捐资出力,筹集3万余元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个,在贵港市高铁站、便民服务点等地免费向市民发放。面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口罩紧缺的问题,苏伟国委员积极响应卫健部门号召,组织会员企业多方协调,紧急追加购买2800个医用口罩分别送到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大圩镇政府干部的手上,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政协常委、贵港市港丰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卓炎始终关心一线的抗疫进展,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2月5日,他通过大圩镇党委向该镇疫情爆发村上莲村无偿捐赠真空成品鸡500只,鸡蛋20000枚,折合市值人民币45000余元,用于助力疫情防控物资周转,他说:“我作为政协委员,理应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作好表率。”

 

  心系桑梓,有难同心。港澳委员时刻关心家乡阻击疫情发展情况。李世明、洪金镳、温雪英、李秋平、叶达、何兆伦等港澳委员同心戮力,携手抗疫,多方筹措善款和物资共计约合人民币28.58万元,全部用于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他们的实际行动是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最生动的表达。

 

  疫情终将会过去,胜利终将会到来。贵港市政协将继续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双向发力,与广大人民团结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陆 斌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肖明贵到覃塘区五里镇云表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贵港市政协常委,市中小微企业协会会长苏伟国组织会员单位捐赠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