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平南县政协开展专题考察活动

2019-06-11 15:51:18 作者:吴月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贵港平南县政协开展专题考察活动

加大招商引资 助力产业提档升级

 

  平南讯 近日,平南县政协主席梁军率队前往福建省厦门市、仙游县等地开展林产品提档升级专题考察活动。考察活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木材加工、纺织服装、水暖五金三大产业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聚力招商引资和调研建言,为平南县产业发展出点子、找路子。

 

  考察组考察了当地木材加工企业、木业产业园区,深入了解福建省各地在促进木产品提档升级方面的经验。先后参观考察了万年红木业、万福木业、丰盛木业、朝廷木业、御龙堂木业、西蝉林业、立拓房屋建造、西蝉生态木业产业园等木材加工企业、园区,深入了解各地在促进木产品提档升级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西蝉生态木业产业园,规划占地1416亩,采用热能循环利用等先进技术,着力建设成集木材加工、研发设计、展览展示、贸易流通、金融投资和服务为一体的生态型、集约型、资源可循环利用的专业化、无尘化、花园式节能环保产业园,年可创产值6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2.5亿元,很值得平南县相关产业借鉴学习。

 

  考察组还考察了成达玻璃、迈丹科技等公司,成达玻璃和迈丹科技公司负责人非常关注平南的工业发展,表示对平南的良好投资环境十分感兴趣,并表达了到平南投资的意向。

 

  梁军指出,这次考察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下一步,县政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平南县产业提档升级,切实转变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 (吴月英)

 

 

 

 

 

×